-采枫-

Dreams of Hope 第二章03

授权渣翻,有年龄操控



JOJO心情很差。


在与狗对峙的那一刻,他忘记了这个迪奥与自己的义兄弟犯下的暴行毫无关系。他无法真正接受丹尼的死。他确信是迪奥干的,但缺乏证据使得他心情更差了。这么多年过去,他还是常常从噩梦中惊醒痛哭。丹尼并不仅仅只是他的宠物。它是他的朋友。也因此,迪奥处死了它,把它活活烧死,只为了报复JOJO。他不得不坐到同一张桌子旁,望着义兄弟冷漠的神情,知道正义不会降临。父亲永远不会相信他,只会错误地责备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悲伤。


有过某段时间,他亲身体会到迪奥是有多残酷无情。但在过去六年时光里,迪奥除了会恶狠狠瞪着他以外就没再做过更糟糕的事了,甚至在察觉到JOJO的目光时会迅速掩饰起来。


当男孩对着狗准备扔石头时,乔纳森仿佛回到了过去。第一次见面时,迪奥踹了丹尼一脚,并警告乔纳森让狗离他远点,这件事就好像昨天刚发生一样。他清楚地记得迪奥是怎么嘲笑他,告诉他自己不喜欢狗。盛怒之下,JOJO想要质问他,要求他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入侵并摧毁了自己的童年。JOJO想要跟他交朋友时,他为什么要嘲笑、欺负和殴打自己?为什么要背后讲JOJO的坏话,强吻艾琳娜,尽其所能地孤立JOJO?为什么他只在被JOJO痛打的那次流露出真情实感,然后把刀子掏了出来,如果父亲不打断他们的话,他会干什么?他想让迪奥承认杀掉了丹尼,唤醒他,直到他对自己的罪行忏悔。


但男孩——他没有犯下任何罪。他没有伤害过JOJO,也没有因为父亲的缘故扮成好孩子。他没有让JOJO的生活苦不堪言。他不只是讨厌狗——他怕狗,乔纳森迷失在了过去中,没有立刻意识到这一点。


他回头看了一眼。迪奥沿着背部往上爬,坐到脖子上,双脚搭在乔纳森的肩膀上,每次走动双脚都会微微碰到胸口。他的小手轻轻把玩着乔纳森的发丝,似乎对眼前的景色十分满意。


“嘿,JOJO,”他们目光对视,“我长大后也有那么高吗?”


“几乎一样高。我大概要高两三英寸吧。”


“唔。但我会跟你一样强壮对吧?”


“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们是橄榄球队的吧?”他觉得还是不要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好,于是便反问道。迪奥一心一意想要打败他,即使什么都没有说,JOJO也怀疑迪奥会对自己最终比他更高更强壮而感到心烦意乱。“比赛有很多强大的球员,而你是其中的佼佼者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你不仅身强力壮,还健步如飞、当机立断。”


“你可以教我打橄榄球吗?”


“我有一颗球。至少我可以教你怎么扔球和接球。”


“那我们走快点。”迪奥扯着他的头发下命令。JOJO顺从地开始慢跑起来,然后在小乘客欢呼雀跃地鼓动下加快速度。看到迪奥原谅了那条狗的事,他松了口气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