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采枫-

Dreams of Hope 第二章02

授权渣翻,有年龄操控



迪奥睁开双眼,迎接他的是美好的一天。他不在乎刮风下雨,但来到乔斯达庄园后也学会了欣赏阳光。房子周围的花园郁郁葱葱,花团锦簇。远处碧绿的田野占据了他的视野,行人稀少。


他和JOJO一起去散步。他已经逐渐习惯了开阔的空间,不再觉得缺少掩盖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。JOJO告诉他,只要他愿意,也可以藏到高大繁茂的草丛或树丛中。


有这些树真的很棒,不仅可以藏在躯干后面,还能爬上去抓着树枝玩捉迷藏。即使JOJO找到了他,也只是任由他往上爬而不会让他下来。他站在下面看着迪奥,这让迪奥更为自信——即使自己滑倒了,那个人也会来接住自己。


他爬得很好,当然不会掉下来。


“我可以从这里看到小镇!”迪奥朝下喊。“看啊JOJO,我在上面!”


“原来你是只小松鼠!”


他没有催促迪奥,等迪奥厌倦了自然就会下来了。


“我要跳了。”他在某根较低位置的树枝上发出预警,然后直接照做。乔纳森接住他后还转了一圈。


“你的裤子被刮破了。”他把迪奥放了下来。迪奥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,但并没有受到预想中的巴掌。当然,乔斯达家富得流油,不管一套两套或多少套衣服都买得起,但他依旧还是不太适应。重点是,JOJO似乎并不介意他是否吵吵闹闹,是否在玩耍时弄脏或弄破衣服。


倒不是说迪奥不喜欢自己的新衣服。其实他对身着新装感到非常的自豪。他喜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每天早上换好衣服后,他都要对着镜子端详一番新造型。但他其实喜欢的是不用精心打扮也能保持完美。


“父亲总是从早到晚都在骂我,”JOJO某天跟他说。“但说真的,如果老是注意脚下,又怎么能真正享受游戏呢?”


迪奥的父亲不允许他玩任何游戏。不是因为没办法给他买新衣服所以怕衣服被弄坏。他只想迪奥赶紧长大赚钱,即使他只会把钱花在喝酒上。


“我真的很喜欢跟你在一起,JOJO。”他坦白。


“我也很高兴你能来到这里。”


他们肩并肩默默地走了一会儿。男人的手总是碰到他的肩膀。迪奥尝试把手伸进他的手掌里。JOJO朝他笑了笑,轻轻捏了他一下。


美好的时刻没有持续太久。他现如今也明白好事不会常有。


路上遇到了一条狗,迪奥见状突然停下脚步。这头黑色的巨大野兽污秽肮脏,眼球发黄。它喘着粗气,半歪的头露出锋利的尖牙。


“别怕,”JOJO说。“我认识它,它其实远比看起来要友好。”他想把迪奥轻轻往前拉,但迪奥不为所动。


“不要,”他摇摇头。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“它不会攻击你的,我保证。你看,它尾巴在晃,说明它喜欢我们。”


幸亏他没有拽迪奥往前走,而是松开手自己往狗的方向走去。男孩想尽可能地跑远,希望自己的腿能迈得再快些,但JOJO在接近动物时表情相当自信。以防万一,他从地上捡了几块石子。


狗站起来摇了摇尾巴,这在男孩看来就是在威胁,根本不是什么友好。如果不是被男人宽厚的背给挡住,他早就扔石头了。


“你看,”JOJO挠挠头,“它喜欢我们。”


“我不喜欢它,”迪奥吼道。“我讨厌狗。”


“你有说过。”他收起笑容,男孩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让他有点失望了。生气和心里受伤让他的眼泪在打转。他愤懑地眨眼,将眼泪收回去。他应该把石头往JOJO那颗蠢脑袋上砸去。


乔斯达离开了那条狗——它想跟着他,却遵照温柔的命令一屁股坐了下来。男孩第一次看不清他的表情,这比狗还要让他感到害怕。狗出现在自己的视野后,他便一时冲动扔了几块石头——大概一两块打中男人的胸口——然后他转身就跑。


当然,JOJO很快就追上了他。本来迪奥打算被抓住的话就放声尖叫、又踢又咬男人,但他只是一路小跑跟着停下,瞪着迪奥。然后他蹲下来看着迪奥的眼睛。


“对不起,”他的神色缓和下来。“我不该这么逼你。我还不知道你这么害...讨厌狗。”


眼泪再一次想要夺眶而出。他吸了吸鼻子,再也没忍住。


“我不想摸它,”他放声痛哭。“它会咬我的。”


“你不需要这么做。你不愿意的话可以不去摸它们。”


“狗会咬人。”他亲眼见过。流浪狗是街头顽童们最大的敌人,不能忽视它们在翻找垃圾堆时的饥饿感。它们狂吠和撕咬,他已经听过太多它们杀害吃掉孩子的故事。它们和人类没什么不同——饥饿让它们暗藏杀机,绝望使它们铤而走险。


JOJO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迪奥脸上的泪水,然后把手帕递给迪奥,好让他擤鼻涕。他一次又一次地道歉,紧紧抱住迪奥,轻抚他的头发。过了一会儿,迪奥还是不停吸着鼻子,因为他不想失去关心。


“待会回去时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?”过了一会儿,他问男孩。迪奥摇头,不想离开怀抱。


“不要,”他嘟囔道。“上面都被狗弄脏了。”


“那你要骑着小猪回去吗?”


“行吧。”他叹了口气表示同意,但在爬上男人宽阔的后背时偷偷笑了。

tbc.


过几天要连续加班一星期,更新时间要变慢了orz

评论(4)

热度(58)